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实训 >> 正文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实训室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校内实训室使用面积6500平米,设备资产近700万元。建有校内实训基地7个,校内实训室20个,主要承担基础化学、医药化工中间体合成、分析检测、环境监测、机泵及管道拆装等实验与实训教学,可同时容纳学生350名进行实验实训。

学院科学规划校内外实训基地,形成了“学校有车间、工厂有课堂”的校内外实践育人环境。一方面,各专业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按照互惠互利、专业对口、相对稳定的原则,与行业企业密切联系,共同策划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共同选购实训设备,引企入校,营造了“学校有车间,技能随堂练”的校内实境育人氛围。另一方面,采用“厂中有校,共同管理”的校外实训基地模式,在石家庄合佳保健品有限公司为顶岗实习学生设立教室和宿舍,安排指导教师,形成了“工厂设课堂,知识现场教”的校外企业育人环境。

完备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充分满足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学院实现高职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