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政治纪律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系(院、部),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省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院政治纪律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深入扎实开展,现就“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政治纪律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一、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放松。讲政治守规矩是对每位党员干部一条铁的纪律要求,也是做到对党忠诚的必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

二、增强政治敏锐,始终做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目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按照省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各级纪委也正在各地集中开展隐形“四风”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学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纪律要求,从严要求所属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不准相互宴请、不准公款宴请、不准参加一桌餐,不准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一经发现,学院纪委将从重从快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

三、持续保持韧劲,始终做到遵守工作纪律和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加强。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工作时间不准上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公车使用要有派车单,带班值班要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四、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所属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严防发生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为学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