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升院长带队深入食品与药品工程系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学院院长王升带领副院长赵占军、陈玉峰,办公室主任郝建、副主任康冬宁,教务处负责人郭会灿,副处长吕延岗、牛彦飞、孙百虎,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王玉栋、高霞等深入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开展调研活动,实地考察了科研、教改、项目建设等开展情况。食药系副主任陈力、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陈力副主任就食药系的专业建设、团队建设、课程建设、项目建设、校企合作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食药系未来发展进行规划:食药系将继续立足主导产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服务;紧抓升本机遇,发力“双高”建设;将继续提升科研能力,加强社会服务功能;关注师资建设提升,进一步完善博士科研平台,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教师代表张加赢、耿海波、王丽君分别从科研与社会服务、项目建设、课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从各项目进展情况展示了食药系对接区域经济专业、项目建设、课程建设基础和博士团队等优势。

办公室、教务处、科企部等部门负责人在调研会上纷纷表示,食药系在内涵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各职能部门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食药系发挥各项优势,为学院和系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陈玉峰副院长指出,食药系在新的发展机遇下要努力寻求新突破。目前食药系已成功对接区域发展,完成了专业转型。今后应积极谋划药品生产技术等老牌专业转设升本建设,食品类新兴专业错位发展建设,立破并举,走出真正适合食药系发展的新路子;要认真规划科技成果研发建设,发挥人才优势,补齐科研短板,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

  赵占军副院长指出,食药系专业优势突出,课程优势明显,教师团队水平较高,项目建设优势巨大,今后要发挥优势,研究社会需要,着眼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突出行业特色,突出课程特色,深化校企合作,保证毕业生质量,助力石家庄经济发展。

  王升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明年是本轮“双高”建设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双高”建设启动之年。食药系应对标“双高”建设九大指标,找差距、补不足,要有“二次创业”的信心和勇气,为学院转设升本和“双高”院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升院长对食药系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称赞食药系为学院“人才高地”,并提出新的希望:一是要找准发展定位,发挥职业院校功能,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二是要充分利用好新校区建设契机和广阔平台,在发展的道路上“空中加油”,实现二次飞跃;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博士团队科研能力,充分激活教授、博士、骨干教师的干事热情,做到个人发展与系部发展的良好互动;四是要充分利用专业成功转型的机遇,从传统化工转型至食品药品新领域,转型服务于城市需求。

  王升院长指出,食药系应确立更高的发展目标,要以过去的成果为积淀,善于赋能,为每位想干事、能干事的教师提供舞台。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为系部和教师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优质资源,形成以科研反哺教学的良性循环,让教师们有观点、敢创新,以科研内涵的提升带动教学水平提高,达到产、学、研、训、用紧密结合,切合地方需求,重点搞应用研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

  此次调研为食药系全体教师增强了信心。食药系在学院带领下,将持续发挥有实力、有魅力、能创新、能赋能的优势,加强内涵建设,为冲击“双高”专业群、为学院“双高”院校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付出更多努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