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石家庄市建材领域高性能纤维素技术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我院举行石家庄市建材领域高性能纤维素技术创新中心启动仪式。院长王升,副院长赵占军,副院长陈玉峰,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高霞,我院食品与药品工程系教师、市建材领域高性能纤维素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耿海波和副主任张加赢出席启动仪式。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副主任陈力主持仪式。

  仪式上,陈力副主任就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内容和方向等进行了汇报。副院长陈玉峰表示,此次市建材领域高性能纤维素技术创新中心是首个依托我院建立的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意义重大,下一步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优势,做强科技研发,并以中心为依托,拓展相关实验室建设,产出更高水平成果。副院长赵占军指出,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既是学院“双高”建设和优质校建设的需要,也是学院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迈进的有力支撑。市建材领域高性能纤维素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作为我院一项重点支持项目,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足用好省市出台的各项有利政策,扎实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深入开展科技联合攻关,促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提升我院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

  王升院长对此次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示范带动价值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层次人才是学院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关键,是产出高水平成果的重要依托,要通过搭建各级各类平台吸引、留住高层次人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技术创新,以此作为突出类型教育特色的发力点,完善培育各级技术创新平台机制,形成体系化发展格局。二是要根据国家战略以及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针对行业企业技术工艺和产品研发需求,加强应用技术研究,并在技术研发过程中形成我院特色,切实提升我院内涵建设水平。三是要深入研究各项利好政策,抢抓机遇,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增强辐射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仪式上,王升院长为石家庄市建材领域高性能纤维素技术创新中心授牌。王升院长、赵占军副院长为中心主任耿海波、副主任张加赢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