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获批首个市级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石家庄市科技局发文公布2022年科技指令计划项目中的新建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名单,以我院作为依托单位申报的“石家庄市建材领域高性能纤维素技术创新中心”,经过主管部门推荐、市科技局形式审查、专家组会议评审等环节获准立项,成为首个依托我院建设的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河北兰德赛纤维素科技有限公司为该中心共建单位。

    该中心由食品与药品工程系高性能纤维素科研团队牵头申报,耿海波副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张加赢博士担任中心副主任。多年来,科研团队在学院的正确领导和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注于建材领域纤维素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在高性能纤维素产品开发、检测、技术推广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团队近三年立项或完成课题1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其中转化并应用1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3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2部。

    该中心的获批建设,是领导专家对学院的科研能力、科研条件、财务情况等方面的高度认可,同时为我院加速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对我院与地方企业开展科技联合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