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训室介绍 >> 正文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涵盖了典型化工生产的主要设备。可以提供学生进行现场认知,熟悉设备结构、工作原理的平台,使学生形成感性认识,与课堂教学互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果,增强学生的综合实训能力。学生通过试验,了解了常见化工单元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通过数据处理锻炼计算能力。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是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基础实验室之一,可以容纳80名左右的学生同时进行实验。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有规范的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可设试验的课程有科学的实验大纲、试验考核标准、实验指导书,学生必须在试验前进行预习,实验过程中如实的记录实验数据和现象,实验结束后按规定格式写出实验报告。

主要仪器设备:

吸收解析实训单元、脉冲袋式吸尘装置、脉冲萃取实训单元、过滤操作实训单元、精馏实训单元、传热实训单元、流体输送实训单元、干燥速率曲线测定实验装置等。

主要实验项目:

1.管道流体阻力测定

2.离心泵特性曲线测定

3.管道内强制对流传热膜系数测定

4.筛板塔精馏操作及效率测定

5.填料塔吸收操作测定

6.干燥特性曲线测定

7.柏努利方程演示实验

8.板式塔流体力学性能演示实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