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 正文

陈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姓名:陈力

出生年月:1972年5月

职称:高级工程师
毕业时间:1995年7月

毕业学校:河北科技大学

所学专业:化工工艺 学位:化工工程硕士

主要研究方向或领域:化工实训教学与管理

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果:2004年度获得了石家庄市 “讲理想,比贡献”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从事化工企业管理工作近十年,期间和河北科技大学合作《反应精馏在醋酸甲酯水解工艺中的应用》项目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2008、2009年,连续三年作为全国化工总控工技能大赛(国家一级赛事)教练和裁判员,全程指导学生参加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6年获得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证书;2007年2月,获得石家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化学检验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格;2007年7月,获得了“中国化工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化工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颁发的“全国化工技能大赛裁判员资格证书”和“化工仿真软件操作中级应用证书”。

发表论文及课题多篇,“高职院校学生实践教学方法初探”、“高职院校化工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和探索”、“皂素生产废水综合治理技术研究进展”、 “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实践与探讨”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化工类高职学生生产实习考核模式探讨”、“高职院校化工仿真课程教学中亟需改进的问题研究与探索”、“应用同步教学系统改进食品检测综合实训课程”等,参与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教育研究会 高职化工类专业“双证书”制度建设与实践等课题。